二月的東京,空氣裡恆常透著冷冽。

六度到十度的低溫,逼著我隨身攜帶口罩,或以圍巾遮掩口鼻。溫度雖不若帳面上嚇人的冷,又冷又乾的氣候,讓我鼻頭不爭氣脫了皮脫了妝。

在這樣的天氣裡逗留了一段時日,一向身處南邊島國不覺四季更迭的我,首次感受到了所謂初春。

上野公園裡,即使日本妹也分不清究竟是梅花或櫻花,但無論如何都掏出手機邊拍邊喊すごいい,原來拍花不是只有傻傻觀光客才會做的舉動;巧遇湯島神社的白梅祭,小小的神社擺滿美食攤位,飽極了的我無緣消受廣島燒與章魚燒,人人搶拍清豔白梅,我在邊邊角角自外於人群;東大裡雖然沒有芬芳嬌客,冬末的枯枝殘葉倒也別具一番崢嶸氣息。


我本不是賞花嬉春之人,只是美景當前不得不折服。



上野公園裡,梅花?櫻花?



同樣是上野公園



汐留兵離宮庭園

 
左:上野公園                                                                              右:淺草

 
左:湯島天滿宮                                                                         右:上野美術館

 
左:代代木公園                                                                          右:慶應校區

 
左:東大一角                                                                               右:表參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