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又一次的遠行,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放逐。離開台灣,離開熟悉的城市,我熱愛新鮮事。團體行動有橫生的妙趣,一個人走走看看也著實愜意。

旅行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回台灣前最後幾個小時,又走訪了上野公園。長椅上流浪漢自得其樂枕睡陽光底下,我挑了個背光的角落,旁邊恰好有群穿著復古服裝的男女,男生穿緊身襯衫高腰褲亮面皮鞋配大墨鏡,女生吹高瀏海大紅嘴唇大花苞蓬裙,像極「下妻物語」裡的暴走族們,只差沒騎重型機車出場,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街頭藝人。我是好奇得緊,但來來往往的路人並沒有多施以目光,我也不好意思直盯著他們打量,況且我正落在對東京依依不捨的心思裡,一個人神遊四方。過沒多久他們拿出音響攝影機SETTING完畢,開始放起震天嘎響的老派音樂,圍一圈跳起扭扭舞來。就這樣,我在東京的倒數計時裡,摻雜著奇異爆走團體的歌舞以及自己的冥想,還遲了時間,跳起來衝回民宿,匆匆忙忙離開了上野公園,離開了東京。

後來才發現,我愛上的其實是旅行過程中時不時的放空感以及新鮮感。

回歸自我,感受新事物,對我而言,就是旅行的意義。




自由之丘巷弄裡的小店

 
左:自由之丘裡的建築                                                               右:小迷路時發現的幽靜神社



ㄧ個人吃也不覺寂寞的一蘭拉麵,我吃了兩次



一個人也是可以享受的和幸豬排lady set

 
左:老師是日本全國琵琶冠軍呢                                             右:上野公園四通八達的指路牌

 
左:台場維納斯廣場的夢幻燈飾                                              右:和幸豬排裡偷窺到的廚房NOTE
                                                                                                    「不管何時,都不要忘記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