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二十八又一個月二十三天,居然我也二十八了。

二十七歲的這一年,結束異地的求學生活,周遊列國之後安分重回台灣土地,如願找到屬意的工作,幸運重回熟悉的環境,從學生轉回工作模式無誤,這一切與爸爸曾經譏笑我畫的人生大餅意外符合。

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所以我還是很幸運的對吧?披荊斬棘地砍出來自己的路了,辛苦甘之如飴,一屁股債又怎樣?因為我集中地在一年用完了,過度飽和的快樂跟痛苦。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的這我知道,但卻時不時地貪心望向外面的世界,希冀著還能搆著一點無憂無慮的痕跡。把旅行的照片設為螢幕保護程式,只是想提醒自己曾經看過多美麗的風景,雖然腦海中的畫面已經逐漸模糊,但照片總是鮮明燦爛一如既往。那真的不是一場夢,卻如夢似夢。

對比於現在敲打著鍵盤的自己,這反差大得令人發噱。

年紀越大,脆弱與堅強的兩極就越互斥,我大部分時間站在堅強這裡平常也相當以此自傲,卻會在某個無法預料的時刻猛地被吸往另一個極端,脆弱得不可自抑,只好誠實面對,放下驕傲承認曾受過的傷。然而還是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二十五歲的我隱忍著重重不解,困惑喜歡的定義,偶爾聽到歌會哭,但只能隱忍,因為我覺得應該be strong。二十八歲的我終於學會漂亮揮拳,不再帶著自怨自憐,雖然大哭看起來很沒用,雖然大聲講出自己很受傷很遜,可是就讓它留在那裏,再也不用害怕哪一天被回憶的重量壓垮。脆弱只存在蓮蓬頭下的眼淚,吹乾頭髮我還是那個堅強的我。

有人說三十歲是女人的高峰,於是乎我告訴自己這兩年是邁向人生高峰的關鍵期,下一個目標放在哪裡?會否實現?兩年後的我讀這篇會笑還是淚,兩年後的妳知道幸福是甚麼了沒?體會喜歡跟被喜歡的滋味了嗎?那個陪著妳的人出現了嗎?

今年我二十八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