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台播放著「國境之南」,而我渾然未覺地埋頭電腦螢幕前。幾分鐘後我為遲來的意會而怔忡著。


原來我已經要忘了你。


所以才連那稀薄得可憐的甜蜜都幾乎淡出了我的回憶。


那你呢?還記得你在我耳邊唱的那一首歌嗎?

**

跟你的第一次約會在河邊,我們或坐或站,一邊散步一邊交換著彼此的身家背景。我不否認我是資深的外貌協會成員,看到你的那瞬間便已好感萌生,但我是絕不會主動的個性,直到你用很蹩腳的招數牽住了我的手。於是我故作輕鬆地跟你繼續談天,一邊掩飾著自己的緊張,聊到一個段落我們停住腳步,手也順勢鬆開了。

 

你指著橋中間的一隻鳥,吸引了我的視線,我轉身背著你看著那隻鳥,卻不知為何開始發呆,然後貨真價實地被你從背後而來的擁抱嚇了一大跳,動也不敢動。半晌,你把我轉過身來,我也伸出雙手環抱著你,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好久沒有這樣抱著男生了。」

「妳之前有這樣抱過?」

「有啊,我跟他告白啊,但馬上被拒絕了」這可是我慘痛的回憶,留下的只有跟男生擁抱的感覺。那種很安穩的感覺。

 

你把身體微微往後挪開,臉卻朝下逼近我。我俏皮地閃開了。雖然沒交過男朋友,但我還是知道你想做甚麼。你不死心地繼續試了幾次,還打到自己的鏡框被我取笑。

終於我還是讓你得逞了。

「妳有跟男生接吻過嗎?」

「有耶」我埋在你懷裡回答

「我以為我會是妳第一個接吻的人」我聽出了你語氣中的不甘心

「那真是遺憾囉」我不爭氣地笑出來了

 

坐上你的機車後座,我一如來時雙手放在自己腿上。

「妳在發甚麼呆?」

「蛤?沒有啊?」我不明究裡地回答你

「那妳為什麼不抱著我?」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送我回家的路上,你騎得異常緩慢,因為你的左手始終握著我的手,坦白說我有點不自在。可是到了我家樓下我卻捨不得讓你離開,死賴在你懷裡。


那個夜裡我失眠了,因為我滿腦子都是你的吻。


輾轉,反側。


我知道我淪陷了。

 


**

第二次約會,你一開始就問我有看過海角七號嗎?當時這麼紅的片子怎麼可能沒看過。於是我們熱絡地討論起了劇情,你把我帶到了我家附近的防波堤。

那是個幾乎沒有燈光的海邊,堤防邊只有月光輝映著。

「我唱歌給妳聽好不好?」

「好啊,你要唱那一首?」有人主動要唱歌我豈有不聽的道理

「就國境之南啊,最近看了電影跟這首歌滿熟的」

「好哇」

 

於是你真的開始唱了,從頭到尾地唱。我背靠著你,你環著我的腰,眼前是漆黑的海面,你貼在我耳邊,輕輕地,輕輕地唱著。

海浪拍打著堤防,我看著遠方的小船,當你的歌聲與海浪聲混合著傳進我耳中,我頓時明白了,這全都是你精心鋪排好的。


海角七號,海邊,國境之南。你一開始就想要帶我來這裡唱這首歌給我聽。

這該是多麼浪漫而夢幻的場景呢?但我卻煞風景地噗疵笑了出來,雖然我極力克制住了身體的抖動。

 

「妳剛剛在笑甚麼?」你還是堅持唱完了整首,才惱恨地質問著我

「沒有,沒有。」我裝死極力撇清,眉眼彎彎。幸好你看不到我臉上的促狹


是我太理智還是過了少女的年紀呢?雖然我感受到了你的用心,但卻無法克制地想笑

 

「你唱得好好喔」這是真的

「哪有妳很笨耶,清唱最簡單了,自己起KEY都不用怕」

「那你還會唱甚麼?」

 

你又唱了幾句唯一跟安靜。

 

後來你把我抱起來坐在高處,是你站著剛好手臂可以環住我腰際的高度。你自動自發地說起了前女友們的故事,我偶爾配合地丟了幾個問題給你,你繼續報告得不亦樂乎,時不時仰起臉啄吻著我。


只有自己才知道,我的心跳總是在那個瞬間漏了好幾拍。


海邊待久了有些涼,你靠在堤岸邊把我包入你的胸口。

幾乎是立刻地,我就感覺到了那個傳說中的硬物。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我終於還是問出口了,雖然很像明知故問。

「欸……那個是傳說中的那個嗎?」我應該是真的問出了這麼蠢的問題沒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啊,不然是甚麼?」你的語氣很平穩

 

「你幹嘛一直摸我屁股?」大概是雙手無處可放,此刻他老兄的確手插我褲袋

「我哪有摸,我只是把手放在妳屁股而已」像是為了證明似地,你毫不客氣地掐了我一把

「唉唷你幹嘛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很故意欸


我看著海邊陸續問了你好幾個類似的沒營養的問題。

 

「妳想做嗎?」你埋在我耳間低低地問著

「你是說跟你做還是單純做這件事?」我很愛挑語病

 

「都有」

「是會想做,」畢竟都已經二十五了,但我有個原則「可是我第一次只跟男朋友做」


畢竟沒交過男朋友卻有過性經驗,這樣我該怎麼跟未來的男朋友交代呢?


「那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出乎我意料地,你馬上提出了請求

「才不要,你開玩笑的吧」我也馬上否決了你

 

又胡扯了一陣子,我彷彿下定了某些決心。

「你剛剛的問題再問一次好不好?」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這次我沒有任何猶豫。

 

「好啊」

 

**

原諒我寫了如此多的零碎片段,因為以上幾乎是這段戀情的所有甜蜜記憶。如果這其實能算是一段「戀情」。


人家說曖昧的時光總是最甜蜜,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眉眼嘴角的彎度,揪心黏膩的思念,夢裡反覆的心悸。


這一切在我答應你的那刻起,都混合成了我最糾結的思緒。

 

「其實我現在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女朋友,這是我很久都不敢再追女生的原因」

你握著我的雙手狀似認真地說著,而我只是似懂非懂地聽著。

 

那個當下我是真的聽不懂,聽不出來你只是在為了你日後的行蹤打預防針。


這句話只是你給我的諸多似是而非之一。


我大部分的快樂其實已經結束在這一天,諷刺的是,我們的關係才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