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顯然是篇延宕了很久很久的月報。同時,也是我的英國生活最終回了。

想起來整個八月跟九月就只有忙,忙,忙。忙著論文收尾,忙著打包回家,忙著遨遊歐洲,忙著跟我的歐洲生活道別,忙著拽住我最後的學生生活的最後光景。這短短的一年多一點,可能是我人生最密集的一年,最充實的光陰。難以衡量,無法計數,但我確確實實地用心記住了。

畢竟那是再也回不去的世界,我不計代價才到達了的世界。

留學生總是只有人前歡樂,多少人或是羨慕或是白目地丟來「為何你們總是在玩樂?」「你過得好爽喔。」,螢幕那端的我只能苦笑以對。你們看不到我們因為語言障礙受的窩囊氣,你們看不到我們集體開讀書會的互相督促,你們看不到我們熬夜寫作業的疲憊,你們看不到我們深陷在滿坑滿谷的JOURNAL裡的狼狽模樣,你們看不到我們上台報告前的皮皮挫,你們看不到我們夜深人靜躲在小房間裡的思鄉寂寞,總歸一句話,你們看不到留學生的辛酸眼淚。

我們的確是比別人幸運多了,但不是出國念書就家裡很有錢(......),也不是出國念書就英文比較好(暈)。我們只是比別人多看了一些風景,多認識了一些人,多體會到了一些快樂,以及無能為力。也許回國以後的現在多了一些選擇,也許人生的路因此可以比較開闊,也許真的比較成熟,這麼多的也許,可怕的是提不出任何具體的證明,只能留待五年後或者十年後,以後的以後回頭檢視。

我很驕傲我完成了人生的短期目標,我清楚明白我在這條路上為何而來,也希望可以朝著我想去的地方大步走去。昨天是畢業典禮,恭喜我們大家,這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很辛苦地熬過了這短暫卻紮實的一年。從今而後分道揚鑣的人生,我們都會很棒。

UK Monthly Report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