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維他露 品牌行銷專員

面試之前必須先上網站做性向測驗及智力測驗
因為是我二度就業的第一個智力測驗
還一度覺得自己變得很笨
面試是HR跟行銷主管一起 但幾乎只有主管再問問題
非常詳細地問了我之前的工作經驗
也很希望我提出對於前公司的品牌操作的看法
臨走之前還送我一罐每朝(因為我說我沒喝過XD)
但還滿快就REJECT我  原因是覺得我想法不足
詭異的是不久之後又發了面試邀請給我
可能是內部溝通有問題吧

2.新加坡商永紐 senior trade marketing executive

總共去了兩次 第一次寫了一些英文問答
詢問對這職務的看法以及用SWOT分析自己等等
後來跟HR談了接近一個小時 HR態度很好很專業
問法很偏重在了解人格特質以及工作經驗
第二次是跟主管  但是非常迅速就結束 不到15分鐘
過程他一直埋頭填寫問題表 似乎非常制式化要把它填滿
感覺得出因為沒有企劃經驗所以不想浪費時間跟我多聊
聽說若有下一關的話是CASE STUDY

3.BenQ 廣宣企劃專員

一去就要電腦英文測驗 還有英文的專業科目測驗
就是類似要寫公關稿跟分析BenQ的廣告criteria
面試主管是個標準廣告業出身的正妹
雖然從頭到尾面帶微笑  但說話非常犀利
一直追問我研究所的課程所學  並且要我分析如何做品牌
但最後卻表示他們還是希望要廣告業出身的專業背景
只能說是一場讓我深切反省自己所學的面試經驗

4.黛安芬 品牌專員

這也是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寫性向測驗跟簡單的英文問題
大概是給了業績報表算一些數字跟稍微分析
第二次跟品牌主管面試  是我唯一一個用到英文的面試
但可能真的口說不佳  10分鐘就結束了

5.鎮金店 品牌專員(just gold)

筆試是詢問對此職務的看法跟敘述辦一個活動的流程
面試主管是個態度很好的正妹
不會打擊面試者信心  也很耐心跟面試者互動 回答我的問題
過程有要求我當場針對某產品發表看法
算是個很NICE的經驗

6.Pizza Hut 品牌行銷

筆試考數學題跟對於最近電視廣告的意見(英文)
面試時HR跟行銷主管輪流對我發問
對於我的過去很有興趣  並且一直希望我舉出具體的例子來證明工作能力
我講得口乾舌燥  全程約一個半小時 但氣氛還滿輕鬆愉快

7.美樂 trade marketing manager

可能因為是小公司  沒有考筆試 由總經理直接跟我面試
因為我曾經在相關產業待過 也是接近的工作內容
所以總經理一直希望我提出對公司產品的看法
並且具體提出我會如何操作
大致上也是談得不錯

8.白蘭氏  品牌行銷(約聘)

這是白蘭氏主動請我過去 可能之前我投過其它職缺
筆試只有填性向測驗  面試主管是非常客氣有禮貌的HR經理
要打斷我之前都會很客氣地說 並且也會請我繼續發言
對於我的求學跟工作經驗希望了解得很仔細
我詢問的問題也非常詳細地回答  我印象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