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面試了一些求職者,看了不少履歷。履歷是求職者給公司的第一印象,請千萬好好寫。

年紀比我大的刪除,沒寫自傳的刪除,火星文刪除。再從剩下的裡面挑不令人過目即忘的,或是有想進一步了解的,通常已經剩很少。然後打電話約面試,即使我特別交代要準時,臨時不能過來請先通知。五個裡面有兩個會當天人間蒸發,手機關機。還好我學聰明早就採取集體面試的策略,不然老娘是被你們放鴿子放爽的嗎?

面試時發現英文不行EXCEL不會只好說抱歉,其他人好像還過得去但也沒特別到引起我想錄取的欲望。我也不知道我在挑什麼,就好像挑男人挑半天還是交不到,是有個屁用。

收到美國MBA的履歷嚇傻我,不請自來卻又什麼都不會的求職者也讓我很惱,我真的很討厭做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明白就業市場的艱難,我珍惜知足現在的工作,雖然老闆早上才剛靠腰我又遲到,我還是感謝他給我offer。只是求職者們可不可以自重點? 可不可以多突顯出自己的優勢? 能否讓面試官留下印象甚至是錄取的衝動?

公司找不到人才,求職者找不到好工作。但是明明有這麼多工作機會,也有這麼多找不到工作的人。這是多麼詭異又矛盾的循環,公司需要的跟求職者能提供的之間似乎出了很大的問題。

祝福我正在求職的朋友們都能順利。

唉,突然發現我現在的助理真優秀,我好捨不得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