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考績評核又要到了,七月就是下一個會計年度的開始,雖然我知道我老闆一定會給我很高分,但也要整體業績有達到才有多一點BONUS。


好的以下是與開場白無關的本文,嘿嘿,被騙進來或被騙出去的都不要打我。唯一有關係的只有打分數這件事。

其實我一直以來沒辦法量化一個人,但偏偏發現挺多人擅長秤量他人,標準各異,但總是可以得出一個具體的數字,也就是打分數。求學歷程上我們被強加上那麼多的評分等級,被迫比個高下,也因而被分成許多群組。這樣的方式我雖然不喜歡,但卻常常處在既得利益者的那一邊,因此無從置喙。但是我不懂人跟人之間如何以數字來形容? 好啦,其實通常是男生評判女生。某人說「你是不是只會把人分成你喜歡跟不喜歡?」噢.......凝神細想了一陣子,似乎真的是。

如果我不喜歡你,誰管你長哪樣個性如何,套用一般量尺的說法,一個不及格的人到底是59分還是負34分有什麼差別? 我就不喜歡你啊,誰想幫你評分。

相對來說要是我喜歡你,分數當然不可能低。但是我學不來量化我對別人的感覺,雖然我數學不差,但學不來這種加加減減。況且要是認真計算應該有加權比例吧,諸如我最喜歡的眼睛應該要佔15%,你是個衣架子讓我可以風光帶出門佔個20%........。別鬧了,一想頭就痛,根本就是有病。分數高低又代表什麼? 這樣一來談戀愛的必備工具應該要包含一台好的計算機才對。

有一次被個陌生人劈頭說「你要是ooo一點又xxx一點,我會給你93分。」當下OS: 喔,所以呢? 您哪位啊? 老娘要是沒有ooo又xxx的話,您又要給我幾分? 莫名奇妙到了極點。而且麻煩一下,93這數字怎麼算的啊? 數學真好。

但話說被年下男打了不算低的分數還滿爽的,哈哈。就像ANEGO被黑澤追求的秘密內心話「是被當成女人對待,而不是阿姨」嗯......現在年齡層有越來越低的趨勢,再過個五年看我有沒有辦法繼續往下勾。不過年輕的男人雖然養眼,對心臟不好。青春的肉體啊..........(這是姐姐的掙扎)

咦,模糊焦點了。抱歉

回歸主題,請別再幫我打分數了。唉

要也要打高一點,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