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喜歡旅行,是因為總有新鮮事

離開從未真正離開過的城市
造訪也許有點熟悉,但絕大多數全然陌生的地點
在公車上,在火車上,在飛機上
我看見更多自己

鐵道旅行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而原諒我就這麼莽撞衝進某人原定的計畫,還多拉了兩個人同行
也許因為我相信絕對不會失望

從二水開始的集集線,從原來的陰濛駛進朗朗晴空
一路上尚稱平順
如果我們沒有被迫接收口才不好的導覽那會更好

先前耳聞終點站車埕是個無人小鎮
下車之後才發現跟我們同行的旅客如織,大打折扣
但仍無損車埕的古樸以及恰到好處的包裝

是的,至少我相當欣賞那極具設計巧思並且潔淨的公廁
以及荒廢的木業公司木造宿舍

走進小路裡是大紅爬滿鏽的鐵門,拐過ㄧ個彎卻看到精心打造的木茶房
明明遊客喧鬧,車站裡"請找列車長車上購票"的小木牌卻提醒了這是被台鐵放棄的小站

就是如此這般的混揉出車埕


下一站:水里

這我真的不想多說,請看以下令人銷魂的連結

愛吃玫的愛玫小札


下一站:集集

從水里上車往集集方向是不可思議的人多
四個人擠下車在集集月台迅速地達成協議後,反其道而行地再度跳上車

我們是集集的逃兵,一路往民雄去


民雄鵝肉配上中正大學的湖畔咖啡,這樣不搭嘎的組合我卻還是津津有味

中正大學是我夢寐以求的campus感覺
即使已經寒假,校園裡仍然感覺得出人氣
不似中山只要晚上沒課就冷清寂寥得像是要跑出鬼

想起郭老大在課堂上說的,地域分佈造成的決定性影響
中山校園被切成好幾個區塊,於是學生群集性顯著

短暫在中正大學停留一個多小時,火速地趕去車站


雖然我不常搭火車,每次回到高雄車站總是被巨大的孤單鋪蓋
流入來往的人潮裡,雖然我明知該回到哪裡
卻害怕就這麼被沖走

翻新了的高雄市公車站,站牌位置再也不是我以為的那樣
匆匆追向已進站的301,在全然陌生的方位上了車

就像我說的,每次旅行總是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