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顆強壯的心靈,與我的朋友們相較之下

所謂的強壯指的是經過踐踏摧折之後輻射出的生命力

我記得很久之前跟逼恩桑聊天時
曾經說過相關的話題吧
大概就是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一有小打擊就會軟弱不堪
所以我們兩個比較接近一點
所以我們比較看得到黑暗面,也比較承受得住

龍櫻裡有句話大概是這麼說的
「考大學這種事情,人生經驗越痛苦的越容易成功」

我想應該可以套用到很多其他的目標上

說真的我很羨慕那些從小到大一帆風順的人
有幸一路都有貴人相助順利到達自己的夢想
幾乎沒有看過所謂的人性的醜陋
這樣真的很好,真的
也一定要好好珍惜

相對的我在自己的路上淚水多過笑顏
小時候在自我質疑跟自我重建中輪迴
長大了變成質疑這個世界跟試圖,重塑成我認知的世界
現在我努力活在我自己打造的我想要的世界

有太多因為以前如何所以我發誓以後絕對不要如何
至今還是記得小小的我咬著牙含著眼淚的情境
我看過太多血肉模糊的所謂的人類的醜陋噁心
噁心到全部吐出來以後我還得催眠自己它們其實也不難吃

有時候覺得我最厲害的是視而不見跟聽若未聞

認識我很深很久的人應該知道我的反差可以大到哪種程度
我也不願意把另外一面拿出來嚇人
但事實是那還是我

人跟人之間的差異就是這麼一點一滴地在拉開吧
遇見了什麼,累積了什麼,反射了什麼

連一向愛打嘴砲愛畫大餅愛做白日夢的我也開始瞻前顧後
真要說這一年的虛擲給了我什麼
大概就是,變得實際了

我有點不曉得該對現在還抱持著單純的夢想,有著一廂情願的熱忱的人說些什麼
雖然那樣沒什麼不好,但我只是更體認到現實的那一面

能夠不顧一切地朝目標奔去那當然最好,簡直就是夢幻場景
而我知道那不屬於我

再也不可能什麼都不擔心什麼都不怕就去做
那是要付出代價的

如此而已

每個人都是會越來越強壯的吧,經歷過苦痛之後
只是我的痛苦來得比較早比較強藏得比較深

明天的確會是另一天,因為我再也不是昨天的我

而,其實該感謝那些讓我更堅強的人事物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