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學測成績已經出來,應該是還可以申請個什麼東西
根據他考基測的慘痛經驗,我跟媽媽決定勸他無論如何都申請看看

學測跟指考的並行存在,大概就是為了弟弟這種人吧

翻開厚得不可思議的簡章
比六年前更令人眼花撩亂的科系組別
我卻幾乎想不起來當初的心情,幾乎

看到清大科管學士班,課程規劃顯得很不錯
跨領域的野心昭然若揭......不,是已經大剌剌地寫了出來
學生可以自由選擇理工學院的核心學程,前提是必須先修完經濟&財金的必修學分
(看吧....現在的大學都愛搞這套)

然後弟弟說了一句話:我怎麼知道我排不排斥念財經?

說得真是太好了,18歲的高中生到底要從何知道未知的領域是什麼鬼?

他顯然正站在路口,也許也會是最恐怖的路口

而我並不想推他一把,可能讓他安然度過,或是被撞死

我選了錯誤的分岔,還好其中有一條小路讓我勉強竄回
可是誰知道那條正鋪展在他面前的路長怎樣

我無法為他的人生負責,即使是我爸跟我媽也不行
但要一個孩子現在就決定自己的人生也太殘忍

多少年來我們多少人都是這樣走過來
有人幸運,比較多人不幸
好像也只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