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到台北,我冷眼旁觀葵的冷靜。

江國香織的<冷靜與熱情之間‧Rosso>

第一頁就寫得清清楚楚的感情,卻在整本書裡被遮蓋得很完美。

葵的日常生活簡單規律到我幾乎看不出順正存在過的痕跡,幾乎。

但卻會突然爆衝德措手不及

朋友?的確,我只找到一個朋友,輕率地融入他的生活。近乎殘暴的程度。

也許是因為江國香織的筆調太過陰冷,反而讓我更定著心思一字一句地看
看著葵的冷靜怎麼被擊潰,看著葵何時終於願意面對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熱情的自己。

被一封信就輕易瓦解的葵。

好像好像啊,我跟葵。

過了八年還是記得對方的電話號碼,聽到對方的聲音卻只能發抖地摔上電話。
收拾行李無論如何也要到佛羅倫斯大教堂,見了面只說得出,好想見你。
準備好要離開,開口留我的話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明明只在黑暗中裸露的身體,卻在中午的歡愛後,硬扯出早就習慣了。

偽裝得多麼冷靜的熱情。


從桃園到高雄,我被徹底捲入順正的熱情。

辻仁成的<冷靜與熱情之間‧Blue>

葵啊,滿滿的都是葵。

彷彿要對應著葵的疏離整齊,順正的生活在我看來只有雜亂,還有葵。

即使在現實無法繼續,我也願意貼著葵的回憶而活

所以,看著全面被葵包夾的順正,我靜默地流淚。

順正啊,你的職業說明了一切。

執著於修補過去的時間,究竟是種諷刺,還是救贖?

無處宣洩的熱情終究在見面的那一刻也只能轉化為朗朗的陽光,絕對不會炙傷人的溫度。

結局?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因為熱情還是戰勝了冷靜,因為我們是感情的動物。


如果能有一段這樣子的愛,我也願意貼著對方的回憶而活。

然後盡我最大的努力偽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