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札幌安頓下來已經一週,一切安好。畢竟是來了第九次的國家,只是第一次踏上北海道難免還是覺得新鮮,且是半個學生的生活形態,沒想到之前偷偷許的願望這麼快就實現了。

 

學校安排的share house有七成以上是日本學生跟上班族,所以有機會近身觀察日本人的日常生活,每天早上跟晚餐時間都可以在廚房遇到其它housemates,相當於課後會話練習。我對於觀察大家怎麼料理家常菜超有興趣,常賴在廚房前跟後詢問,看電視的時候也會努力跟別人搭話聊天。某個晚餐我懶得煮飯,興高采烈心想終於可以買超市特價便當來吃,順便來罐北海道限定Classic 啤酒,沒料到週圍有三個人居然正在節食只吃生高麗菜跟葡萄柚之類,啤酒頓時有點苦澀。key takeaway: 每天走很多路應該是不會自動變瘦,明天開始我也要diet一週,不然折扣季褲子老是塞不進去是要死了嗎?

 

本週金句應該是はじめまして、私は台湾から来ましたソフィーです。接下來繼續閒聊之後大略會得到以下幾種回應:

1.「誒~30歲?完全看不出來呢!」經過我嚴密盤問之後大概是覺得20前代頂多25這樣,話說當年在英國被西方人種誤會20出頭也就算了,畢竟當年我也真的才26歲....time flies現在還被同樣是東方人的誤判,這樣讓我很難猜測對方的年紀呀。不過我25歲時希望30歲時還要看起來是25歲,看來是有成功了吧?不知道35歲時會長怎樣?key takeaway: 只能努力去醫美惹

2.「誒~看不出來不是日本人呢!」這個我該要說沒有辜負1/4的日本血統嗎?DNA會說話。但我從來沒覺得自己長得像,除了多年前在city super打工隔壁大姐聽到我講中文嚇一跳,說因為出入的日本人太多覺得我也是,那時真的超驚訝。key takeaway: 混血又怎樣,現在還不是要苦學日文,畢竟是台灣因仔。

 

學校的學生組成以西方人居多,下課時最常聽到的是英文,有一群我只敢遠觀的英語系青少年軍團,從15~19歲不等,每次看到他們只覺得小小年紀就被父母丟來這麼遙遠的東方國家,真爽。目前同班的另外兩個同學,一個是來自匈牙利的22歲女生,人如其名的純白百合花千金小姐,還會講德語跟韓文,每天都打扮得超可愛;另一個是年紀相仿的香港女生,但已嫁到加拿大,跟老公一起來上課,超酷,只有跟她講話不用硬聊找話題,年齡跟語言果然還是大隔閡啊。因為幾乎沒有機會講中文,但本能還是用中文思考再輸出成英日文,現在處於中英日三個頻道無法順利切換的窘境。key takeaway: 語言要從小學起,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各位新手父母請參考。

 

新入住的比利時印度人同學問我這週過得快嗎?時間的流動總是很微妙的,我只知道每天我都很認真過生活,每天都會思考明天要去哪裡要吃什麼,每天都在觀察體會週遭,每天都很累,但是我每天都要跟日本人交談,每天都要看電視綜藝節目連續劇。明天要跟日本人一起去看電影when Marnie was there,希望是動畫不會太難懂啊,不要重蹈在英國硬要看福爾摩斯的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