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很少人比我有資格發關於SOFINA產品的使用心得了
原因是我一直以來都是SOFINA家的大戶
用的產品橫跨保養到彩妝
專櫃中不算高的價位 大手筆的折扣回饋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產品使用的滿意程度
讓我一直對SOFINA有很高的忠誠度
為了要出國念書更是狂掃整套帶出國
卻發現有很多來自台北的同學沒聽過SOFINA(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今天就來寫個心得文吧

1.芯美顏滲透露/滲透乳(一到四號)

對的你沒看錯  我就是那個一號到四號都用過的人
到底是甚麼狀況呢?
記得第一次買芯美顏的時候是冬天  我人在高雄
膚質混合偏油的我在高雄冬天還是時不時會出油
當時靠櫃時為了要買一號還是二號猶豫很久
還跟櫃姐要了試用包回去試用
經過我的實驗  用二號雖然會感覺皮膚有些黏膩感
但隔天一早起床鼻頭額頭完全不出油  一派清爽
相反的用一號在當下覺得清爽沒錯
但早上迎接我的卻是鼻頭額頭的油光
所以我在冬天都使用二號  一直到接近夏天(約莫五月)才買了一號來用
而後現在在英國  八月一到英國我就毫不客氣地直接用了三號
一切適應良好  一直到了入冬接近零度的天氣我甚至開起了四號的乳霜來用
也是反應很好  我的定義是一早睡醒臉上是否泛油光
因為會泛油就代表保濕做得不夠
現在的天氣我是四號的滲透露搭三號滲透乳使用
應該可以用三號再用到回台灣了吧
(然後跳一號 冏)

2.芯美顏卸妝油/卸妝蜜
先說我其實很喜歡前一代的尤佳利卸妝油
第一次用了驚為天人  卸妝力夠卸完清爽舒適不緊繃
然而當我用了芯美顏的卸妝油  感想也是一樣
我就決定繼續使用了  而卸妝蜜對我來說也是同樣好用
但跟卸妝油相比之下較為清爽  然而價位相對高了一些

3.芯美顏日間保濕乳(SPF24/50 清爽/滋潤)
對  我又是個四種都用過的人了
其實SPF50本身比24的感覺起來要清爽  並沒有因為細數高而比較黏膩
所以四個的清爽程度應該是這樣排列
SPF50清爽>SPF50滋潤 >= SPF24清爽>SPF24滋潤
在台灣的冬天我用的是SPF50的滋潤
夏天改成用SPF50清爽
來到英國直接改用SPF24滋潤 但只適用於夏天
冬天我必須用乳霜當妝前打底才不會浮妝
這一系列的防曬乳液剛擦上去都有種特殊的觸感
需要幾分鐘來化開  可能有人認為很油很不舒服
我剛開始也是有點不習慣  就看個人囉

4.芯美顏緊緻拉提精華
這我在台灣平常是拿來當眼霜用兼按摩法令紋
擦完之後搭配眼膜來敷的確對眼下細紋有幫助
但來英國之後我是夏天拿來整臉使用當精華液
因為眼霜要買更滋潤的才夠力
但說也奇怪的是  我發現我在英國的這些日子法令紋比較不明顯
是因為保養品都比較滋潤嗎?


圖: 芯美顏產品全目錄


5.ALBLANC 水凌白活膚按摩霜
這罐按摩霜單價不低(100g/$2400)  但我覺得很值得
當初是因為櫃姐的推薦  說是出了國萬一皮膚出了緊急狀況
很適合拿來急救  平常也可以用來按摩 有美白和促進循環的功效
我現在已經用完幾乎一整罐 每天都會用它
它的確是滿滋潤的  我懷疑回到台灣之後是否還適用於我
可能只有冬天可以試試看了吧



6.ALBLANC 潤白美膚甦活露/修護乳/日間隔離乳
這是櫃姐送的旅行組但都各有30ml
我用是覺得比新美顏系列要滋潤許多
而且據說價位也高了不少
可能只適合我在歐洲跟日本用吧




保養品大概就是這樣了
其它雜七雜八的還有眼膜美白面膜美白精華
還有以前我超愛的mild wash洗面乳
只要一丁點就可以洗得超乾淨又清爽
其實SOFINA家的產品沒有甚麼所謂的明星產品
像是高絲的雪肌精 資生堂的趨黑淨白之類
所以可能有人覺得使用起來有點雞肋  看不出甚麼效果
但我個人覺得保養品指要讓我的皮膚一直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
有成功地幫我保水去油光  那就夠了
所以目前為止我是很滿意這些產品
下次再來寫彩妝類產品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