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說短不短,說長嘛….倒是也並不長,卡在中間不得其所的尷尬,卻恰似我的處境。

但就暫且拋開不足為外人道的家事吧。寫我想寫的。

早上推開窗戶,沖繩的空氣是令人好心情的清爽,望著斗大的National溫度計,熟悉的22度C。不若高雄白日黑夜的溫差,沖繩的日溫很穩定,我時常中午出門到晚上回家看到的都是22度,一度要懷疑起溫度計的準確性,直到下雨時顯示19度才真正放心。

就連短短大約五步距離的路口,行人跟車輛都很規矩地停了紅燈,即使夜深了依舊如此。我也跟著守規矩起來。事實上也無須闖紅燈,畢竟我一點都不趕時間。

喪失了時間感,走在街上一恍然會忘記自己身處何地,這樣走著為了要到哪裡,也許電車坐著下一站就可以下車。大部分時間我的確沒有具體的目的地,徹底地當稱職的路人。

你說我不會日文會不會有點可怕呀?我倒是很享受聽不懂的樂趣。這樣我不必被迫接收等電車時隔壁的高中女生的聊天內容,看不懂街上的招牌更能把我跟這個城市區隔開,我是我。

自己到首里城公園,跟著路牌的指示一路走著,設定相機自拍,這時候莫名想到如果有羅之吟一定是超興致高昂的到處要拍照的吧?來自日本各地的觀光客還真是超多,處處都是舉著小旗子著套裝的導遊小姐領著一團人。相準一對看起來親切的老夫妻請他們幫我跟「守禮之邦」合照,拍完之後他們開始用日語問我,我告訴他們我是台灣人,歐吉桑居然回問我:台北?我很開心地回答:高雄。歐吉桑露出了解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開心。

不過買東西跟看電視就有點麻煩。但請不要忘記我們有肢體語言這個東西,加上一點點的日文單字及漢字,足矣。我靠著動作加上日文夾雜英文,買了sofina新出的粉餅,小姐幫我挑的顏色超貼我膚色,雖然聽到我是台灣人之後掩不住的驚訝跟好奇;買了Olive des Olive的白色皮包,我喜歡的款式沒有黑色真是殘念;看了第一手播出的春季日劇七人女律師、醫龍、詐欺獵人,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但其實還是可以看懂五成以上。

倒也沒有多麼思考關於未來的一切,我只是很單純地享受放空的感覺。

偶爾興致來的時候努力猜測旁人的談話,不爽的時候就戴著耳機聽自己的音樂。

反正,我只是個路人。

問我去了沖繩之後有什麼收穫?這樣的問題令人很難回答出個所以然。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sigma 的頭像
    lovesigma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loves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